繁體

公司要闻

国机财务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阅读次数:

  2月1日,国机财务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公司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惠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权良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王惠芳指出,2023年,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集团奋进节拍,服务集团主责主业方向更明、四个平台功能建设更强、数字化转型推进更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走得更稳,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贷款规模、日均存款、外汇存款、结算规模、资金集中度等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王惠芳强调,准确把握集团新使命新定位对国机财务公司的新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始终坚守国有金融企业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服务集团主责主业的能力;三要始终坚守风险合规底线,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 

  王惠芳指出,2024年,公司要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要实现2024年公司主要经营任务目标,深入理解“稳”“进”“立”“破”四个关键词。 

  一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集团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在信贷规模和服务能力上求进;二要更加大力推进改革和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工作,在激发公司活力上求进;三要更加积极推进数智化转型,在自动化、智能化上求进;四要更加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公司业务部、金融市场部、资金结算部、信息科技部、河南分公司、党委工作部结合工作报告内容,立足工作岗位,聚焦2024年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和贯彻落实好集团战略的决心。 

  权良军强调,要提高战位抓落实,深入理解“稳”“进”“立”“破”,更加积极主动的为集团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撑;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本着聚集集团主责主业,将增强公司四个平台核心功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作为核心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机制抓落实,做好工作安排和过程管控,加强主动管理,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要强化协同抓落实,全公司一盘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 

  工作会期间,开展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员工、专项奖获奖团队表彰仪式。公司领导分别向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员工、专项奖颁发了证书并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国机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