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公司要闻

国机财务“智慧党建融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

  为打造学习型财务公司,推动公司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4月15日,国机财务 “智慧党建融课堂”正式开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润海莅临现场指导,全体员工50余人聆听授课。活动由党委工作部主任张筱欣主持。

  第一课为司库体系建设内容的学习。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澍为大家介绍了司库建设的总体情况、总体要求和近期司库建设的主要工作。

  计划财务部李凤鸾以《司库体系建设文件学习及工作汇报》为题,围绕国资委发布的1号红头文件,《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分别从司库管理的定义、司库体系建设的目标及司库体系主要构成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升了大家对司库体系建设责任与使命的认知高度。

  课程的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明显。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根据课程内容,组织各部门骨干轮流登场,力争把“智慧党建融课堂”打造成干部员工充电蓄能的补给站、学习交流的大课堂,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提升全体职工融合意识,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

  期待今后的课堂更加精彩!

 

  延伸阅读:

  司库建设背景

  2022年1月,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2022年2月,国资委发布了《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接连2份重要文件,体现了司库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司库体系建设既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及集团的管理要求,也是集团各企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的需要。司库管理最终目的是实现集团内资源的整合和风险管控。

  什么是司库

  司库体系是企业集团依托财务公司、资金中心等管理平台,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以资金集中和信息集中为重点,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范资金风险为目标,以服务战略、支撑业务、创造价值为导向,对企业资金等金融资源进行实时监控和统筹调度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

  司库体系建设总体目标

  实现对资金等金融资源“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

  司库体系建设主要内容

  银行账户统一管理、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加强资金预算约束管理、加强债务融资严格管理、加强资金结算规范管理、加强票据使用高效管理、加强应收款项清收管理、加强借款与融资担保管理、加强境外企业资金管理、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管理、加强战略决策支持管理。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