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公司要闻

国机财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次数:

  4月13日,国机财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研讨。

  刘祖晴首先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精神。他指出,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国机财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导向、为民情怀、战略思维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法》修订情况和相关条款等内容。

  刘祖晴强调:一是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用法和学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规范审批流程,严明纪律、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新安法落实好制度修订,常抓不懈做好安全风险识别、检查、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三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公司上下要深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