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开展国机集团第四期汇率利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202134日,由集团资产财务部主办、国机财务承办的第四期汇率利率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资产财务部相关处室和下属成员企业参加。此次研讨会邀请合作银行相关专家,对今年国际市场形势和人民币利率、汇率趋势进行分析与展望,并就近期国内外宏观经济、外汇市场及利率市场主要影响因素及市场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银行专家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和观点,指出在汇率市场方面: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向好、货币政策稳健等积极因素的支撑下,中国外汇市场将延续平稳发展态势,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同时,也强调企业应坚持风险中性理念,主动利用各种套期保值工具锁定风险,控制成本。在利率市场方面:指出2021年货币政策的主要关注重点在于稳杠杆、固成果、防风险和强监管四方面,并预计本年经济增速显著加快,物价整体水平将保持温和上涨格局,金融市场运行逐渐趋向常态,货币政策转弯循序渐进,核心仍是稳杠杆+风险。

会上,国机财务还为成员企业介绍了公司相关外汇金融产品。本次利率汇率研讨会,为协助集团成员企业了解政策和市场动态,提升汇率利率管控和风险防范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