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第二支部开展党员业务攻关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根据公司开展“党员业务攻关实践活动”要求,20191128日上午,第二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公司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党员业务攻关成果交流会。

党员业务攻关实践活动着力加强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充分发挥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紧密围绕公司重点难点和急难险重的工作,引导党员申报业务课题,开展党员业务攻关。活动开展以来,第二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及岗位职责,结成课题小组,确定课题范围,制定计划和方案,持续推进落实,最终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报告或业务成果。本次会议暨活动成果展示,四个课题小组选派代表轮流分享研究成果。

第一组的课题名称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小组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出发点,研究形成支部换届改选一般流程表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抓手。

第二组的课题名称为授信管理中监管要求负面清单,小组以为公司授信管理提供政策研究支持,规范授信管理为目标,梳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监管规章中关于授信的红线条款,形成合同要求、风险注意事项、对财务公司重要性、运用管理等研究成果。

第三组的课题名称为完善公司数据治理,提升公司数据质量。为满足监管要求,将数据资源资产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小组通过对照公司数据治理现状与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提出加强业务培训与宣贯、规范数据流程机制、加强系统建设,优化系统功能等完善措施。

第四组的课题名称为合同、押品管理负面清单。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管政策对公司业务的导向作用,通过凝练合同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指导性案例,以及审判政策与精神,总结出一些对合同和押品的禁止性内容,并试着寻找相应的风控措施,最终形成了押品和合同负面清单。

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慧玲对业务攻关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课题成果的价值和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意义,提出将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运用至业务一线,加强支部间成果交流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用专业技能推动公司经营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上。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