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党建工作

国机财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1月6日,国机财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精神力量,为开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供思路遵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学习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刘祖晴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之年,同时也是落实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公司党委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汲取力量。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夯实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权良军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公司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自我革命精神加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交流发言。

  刘祖晴就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全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践行职责使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二是在查摆问题上要“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围绕五个带头,立足当下,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进行工作反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三是在问题整改上要“实”。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明晰形势,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为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开创2022年工作新局面。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