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党建工作

国机财务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917日,国机财务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基层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主任张筱欣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审计稽核部经理边晓梅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其他参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刘祖晴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发布,是党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刘祖晴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二是要提升制度意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讲党课、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推动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员全面掌握两个《条例》精神,提高运用本领。三是要强化执行意识。在学深悟透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党建工作考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三基”建设,持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