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党建工作

国机财务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813日,国机财务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相关内容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业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权良军、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基层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刘祖晴首先围绕《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

刘祖晴指出,习近平国有经济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企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这次会议解决了国有企业的三个关键问题,即属性问题、核心问题和路径问题,同时这次会议也让国有企业发生了三个根本变化,即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力、核心力得到根本性改变。党的建设水平、质量得到根本性提升。国企的竞争力、影响力发生根本性变化。解决的三个关键问题和三个根本变化,既是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也是下一步巩固深化党建会议成果的经验启示。

刘祖晴强调,五年来,国机财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正在逐步增强。下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机财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         从党建的维度上,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在党建经营融合中提升党建工作生命力和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

·         从改革维度上,健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党的领导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方面下功夫。

·         从发展的维度上,在推动公司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         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维度上,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

 

 

 

权良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围绕稳定、绿色、发展和强边等关键词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彰显了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特别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下一阶段,国机财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祥就作风建设做了题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发言。他以反面案例为镜,提醒中心组全体成员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随后,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

刘祖晴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找准问题短板,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工作部署、国机集团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推进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工作、配合做好巡视专项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等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着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开新局,确保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和重点任务完成,以公司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