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党建工作

国机财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讨暨专题读书班——潜心学党史,用心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25日,国机财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读书班,国机财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非党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前制定了读书班实施方案,提前下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读书班采取“领读学习+中心发言+集体研讨”的方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展开学习,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和“如何增强斗争精神、焕发革命意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两个主题,结合国机财务实际,开展研讨。

25日上午,刘祖晴同志首先进行了领学和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创建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时间里,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无数的优秀战士。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历程,如何汲取党史经验,如何对接集团战略,充分发挥国机财务产融投资平台作用,刘祖晴强调: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做好主责主业,应对金融领域形势变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形势研判,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25日下午,权良军同志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领读和中心发言,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自学和集体学习内容,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国机财务人的使命担当进行了重点发言。

刘祖晴作读书班总结讲话,就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认真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中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坚持主题主线,巩固深化成果。要继续抓好《国机财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地工作。三是要落实学习要求,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经营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司简介 >

国机财务于2003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具有企业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25家集团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A座

邮编:100080

电话:010-82606800

传真:010-82606805

E-mail:office@sinomf.com

扫码关注
国机集团
国机财务
公众号二维码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144号 京ICP备13023730号